M_16610  

喬許盧卡斯(Josh Lucas)飾 文森

喬許盧卡斯在8歲時就開始對表演產生興趣,當時1979年有一個小型的加拿大製作公司來到他們全家居住的小島岸邊拍戲,就位於南卡羅來納島的棕櫚島,他躲在沙丘後方偷看那群人拍片,這個難忘經驗使他立志要追求電影事業。

 

喬許盧卡斯曾在蘇珊謝普的指導下學習表演多年,並演過一些小型劇團製作的舞台劇。1997年,他被選中演出泰倫斯麥可奈利話題性劇作的外百老匯作品《Corpus Christi》,使他後來獲得機會演出電影【我辦事,你放心】及【美國殺人魔】。接著又演出奧斯卡獎得獎片【美麗境界】及賣座片【美麗蹺家人】。從此之後,他陸續在各種電影中有令人難忘的演出,包括李安執導的【綠巨人浩克】、大衛高登格林執導的【殺機入侵】、【盛夏獅王】、【仙境謀殺案】、雷瑟霍斯楚執導的【美麗待續】及沃夫岡彼得森執導的【2006海神號】。2011年5月,喬許盧卡斯跟凱特丹寧絲演出黑色喜劇片【白日夢國度】;跟馬修麥康納合演【下流正義】;跟凱瑟琳海格合演【命中注定多個你】。 

 

喬許盧卡斯一直很著迷於紀錄片,在過去幾年跟傳奇紀錄片導演肯伯恩斯合作多次,作品包括【The War】、【The National Parks: America’s Best Idea】及【Prohibition】,其中最後一部由他擔任旁白。也參與奧斯卡獎提名紀錄片【返家計劃:戰爭回憶錄】,並演出全美影評人協會獎得獎片【Trumbo】。他還有演出洛杉磯影展的得獎電影【Resolved】及巴瑞李文森執導的紀錄片【Poliwood】。

 

喬許盧卡斯最近拍完NBC電視台戲劇影集【黑色豪門企業】,改編自約翰葛里遜的著作。最近演出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【強.艾德格】,由達斯汀藍斯布萊克編劇。他前陣子也拍完電影【Big Sur】,跟凱特柏絲沃合演。2011年演出改編自路易斯迪柏尼爾斯(Louis De Bernieres)的同名暢銷小說,澳洲獨立電影【紅犬歷險記】,上映後廣受好評,成為澳洲史上最賺錢的澳洲電影之一。目前定居在紐約市,最新作品為動作鉅片【盜數計時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osh Luca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甲上娛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